luluxi

Sketch3—钢笔工具

邵飞:







钢笔工具在矢量工具中最为重要,通过内赛尔曲线的原理,设计师可以绘制出带有标准性的优美图形。


所谓越高级的工具就越难掌握,在Photoshop中,如何运用好钢笔工具也是我至今非常头疼的问题,Sketch将钢笔工具出现在了Insert中第一的位置,并针对设计师的常用技法进行了体验上的功能整合与设计,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在Photoshop中如何操作钢笔工具。
 


Photoshop中,钢笔工具有5个子类,我们可以通过它们进行增、删、改等动作,在绘制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通过节点来形成直线,通过控制点来形成曲线。







Photoshop中,在第一次用钢笔绘制的形状要特别小心,否则在微调上会非常麻烦,因为接下来需要通过直接选择工具与5个子类进行搭配使用。而在Sketch中,它将设计师钢笔工具的常用制作方法都封装了起来,随时提供给设计调用,也就是说在第一次的定型中与脑海中的图形不一致,在细修的时候也会非常方便,让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功能。
 




Sketch中,钢笔工具在面板中有四种模式   直角、对称、断开、非对称 






 

通过这4种模式,设计者不必要担心那些很难控制的节点与特殊的曲线,在任何状态下都可以进行细节修改与编辑。


 




 

感谢Sketch团队为设计师量身定做这么优秀的工具,希望他们可以持续更新,也希望大家可以不断进行测试、体验并反馈,帮助他们设计出更出色的软件。


我将会持续更新Sketch的体验与教程,欢迎大家关注,与我互动 —— www.shaofei.com.cn


 


此教程也是用Sketch制作的哦:)



评论

热度(80)